政論節目名嘴劉駿耀罹患胰臟癌,11月12日住進醫院,不幸於7日晚間9點病逝三總,享年52歲!劉駿耀過去社會線記者出身,33歲就當上電視台新聞部副理,過去他曾經為了身體健康,甩肉有成,但2018年10月底,劉駿耀在購物台錄影時,爆瘦至少20、30公斤,可能就是因為病魔纏身,才會判若兩人。政論節目上,名嘴劉駿耀生動詮釋社會事件,分享不少過去跑新聞的經驗,還曾在節目上暢談瘦身過程。雖然身材還是略顯圓潤,但和過去相比,已經成功瘦下10多公斤,只是最近一次錄影,劉駿耀簡直判若兩人。身形消瘦、兩頰凹陷,甚至整頭白髮,看在徒弟江中博眼中,似乎早就發現他的健康出問題。名嘴江中博說:「一看我嚇一跳,因為他那時候幫人家當來賓的時候,他那個整個畫面,一般人看了其實可能還會覺得正常,可能會覺得說就是頭髮白了一點,兩頰凹陷了一點,但是不至於太怎麼樣,他一直都是百來公斤很胖的,結果那時候我一看,我就知道這一定是生病。」劉駿耀胰臟癌末期,11月住進醫院,7日晚間9點46分,不敵病魔、病逝三總,享年52歲,育有1女的劉駿耀,過去是中時晚報社會線記者出身,後來到了電視台擔任新聞部組長,年紀輕輕33歲就當上新聞部副理,早在2018年3月,江中博就曾收到劉駿耀傳的簡訊,現在回想,似乎想透露自己生病的消息。江中博說:「他就說我跟你說我有獨家爆料,沒關係反正你們遲早會知道,到時候會上報的,做媒體有個特質,他心中有話是憋不住的,他很想講他可能想跟我講的那一刻,他又縮回去了。」「胰臟癌」堪稱癌症之王,除了難發現,發現時往往都是末期,死亡率更是高達90%,通常好發60歲以上,症狀主要是腰痛跟背痛,糖尿病患者是高危險群,每天喝酒超過30克,罹癌機率是一般人的2.2倍不說,一天抽菸超過1包,罹癌機率更比沒抽的高達23倍,蘋果創辦人賈伯斯、名廚侯布雄、香港藝人沈殿霞,知名作詞人梁弘志,和體育主播傅達仁都是因為罹患胰臟癌,不幸病逝。萬芳醫院癌症中心主任賴基銘表示:「一但你有徵兆,你去做檢查確定,大概都已經三期、四期了,所以離死亡的機率就很近了,如果胰臟癌在早期發現,還可以切除的時候,這個病人癒合就會比較好。」過去上遍各大節目的名嘴劉駿耀,如今傳出罹癌病逝,令人不勝唏噓。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
文章轉貼如有侵權請告知我們會立即刪除
. . . . . . . . . .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kwxmoej93747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